划水渔

因为欠太多文没写完而被自己气笑了

家里那位@吞吞✨

ADXP


应该都不记得这篇文了吧

以前取的名字太复杂了以后还是朴素点吧w

看前文点下面的tag


5.

  二宫踩上最后一个台阶,空荡荡的楼道里回响着皮鞋清脆的脚步声。楼道里的灯坏了能有两个星期了,还是没人修,还好左邻右舍没有堆乱七八糟的垃圾,他凭着在黑暗里微弱的视力和记忆力慢腾腾地走到家门口。

  不出意外的,这个接连到访几天的家伙又在门口"蹲点"。

  "我说你适可而止吧。"

  人影动了动,从地上站起来面向他。

  二宫从口袋掏出钥匙,嘴里念叨着,"别以为我会让你进来,想都别想!"

  他鲜少会说这么重的话,咬牙切齿地恨不能咬那人一口。

  最近台里新加了一档综艺节目,而且排在了黄金时间。台长把策划放到他面前时,二宫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欣喜,反而重重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工作量加大对以前的他来说是好事,可是最近其他事情挤进他的生活中,搅得他脑壳疼。

  咔哒一声门锁开了以后,果真二宫一个转身,飞快地冲进门里,不留情面地在那人面前"嘭"地一声关上。


  
  自从去了大野智家吃完蛋糕顺便被吃干抹净的他开始受到这位AD连续多日的邀请。

  次次都把他往家里带。

  还给他吃各种甜点。

  甜点吃好后就意味深长地撑着下巴看他。

  之后每次的结局都是痛苦万分。

  如此下来二宫再也不听大野智的鬼扯,上完床了就迅速穿上衣服回家,深深恐惧着某小区12楼某号室。

  他开始学会在其他人下班办公室只剩大野智和另一个员工的时候就跑去食堂吃饭,在那里慢慢悠悠喝着汤,等时间差不多了他再返回办公室继续工作。

  这个方法很有效果,因为大野智人缘不差,每回都会收到来自同事的关心,他也只能一起下楼回家了。

  已经一个星期了。

  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二宫和也重重松了一口气,他对大野智愈来愈猛的攻势招架不住,每次温存的时候总有一种他们本来就是恋人的错觉。

  如此甚好,他端着咖啡杯从茶水间出来,惨白的灯光下熟悉的孤独感向他袭来,手中刚泡好的黑咖是唯一的温暖。

  他用双手紧紧握着,转身回到他自己的领地关上了门。

  偌大的空间只有一声细微的叹息声在飘荡。

  侧耳细听却又没有了。


  

  那天晚上他开车回家,那时候楼道里的灯还是好的。他站在楼梯口看见大野智时一个恍惚,不知道该从哪个问题开始问。

  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你来干嘛?

  为什么这么执着?

  可他最终什么都没有问,当作没看见一样绕过大野智,并在他面前重重关上门。

  而大野像是在等他心软,当他家是另一个归宿,每晚无论什么时候回家必定能看见一个门神,乖乖地靠着墙根边玩手机边等着他。

  所以这回二宫和也真的很生气,工作强度猛地加强,他却心神不宁,时不时透过百叶窗往外看,看见大野智跟没事人似的敲着键盘一脸认真,他手头的事情一大堆却还没做。

  二宫抓着毛巾狠狠擦着头发,以此来泄愤。

  上班时故意冷脸对着大野智,就是想让年轻人知难而退,别再让他烦心。

  结果下班回家一看,电线杆还是原来那个电线杆,依旧牢牢地杵在他家门口。

  他到底想怎么样!

  二宫气哼哼地把毛巾一甩,带着十二万分的火气去开门,使劲把门推开,人还没看到,倒是听见一声闷哼。

  只见大野智捂着额头从黑暗里冒出来,嘴里还哎呦哎呦地叫唤。

  二宫有点心虚地不敢看他,门开着,自己往屋里走去。

  门外的人一愣,揉揉额角,也没问能不能进,笑意盈盈地说了一句打扰了便进了屋。


  
  "你拿冰块敷一敷,差不多了就赶紧走。"

  大野智被凶得缩缩脖子,"你看我都受伤了,万一脑震荡怎么办?"

  闻言二宫横眉立目,嘴里嘎吱嘎吱地磨牙。

  再皮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大野智老老实实伸手拿过冰袋,靠着沙发背仰着脑袋冷敷。

  于是屋子里安静下来,二宫和也坐在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玩着手指,暗自琢磨该怎么样让年轻人放弃继续当门神。

  而大野智这儿看看那儿看看的,新奇地打量着目光所能及的一切事物。

  "哎~二宫先生家里原来是这样的啊。"

  什么样的?二宫自己也左右看看,不明白这饶有兴趣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你以后还打算天天来吗?"

  "是啊。"

  大野智以一种与二宫格外熟稔的口吻回答了问题。

  二宫则疲惫地皱皱眉,"我希望你不要再来了。"

  "为什么?"

  "这还用回答吗?我是你的上司,即使我们上过几次床,我们也不是恋爱关系。你这样守在我家门口,我可以去报警……"

  旁边的人侧过身,一只手按在沙发上向前探出身子,脸离二宫越来越近。

  "那如果我在追求你呢?"

  二宫呼吸一滞,想说什么都给忘了。冰袋被搁置在桌上,大野智的额角还有些发红,二宫神情陡然温柔下来,定定地看着。

  虽然不合时宜,他却想起大野意乱情迷时那双眼睛。

  凶狠得眼眶发红,像要把他拆腹入肚。

  "和也……"

  好久没有人这样叫他了。

  上一个这样叫他的人……

  二宫本想答应,忽然心底掀起一阵不安,他一下子清醒过来,推开了凑近的大野智。

  "给我滚出去!"

  大野被这突变吓得不知该如何应对,呆呆地被二宫推出家门后,所有的光亮都隔绝在门板后,他矗立在黑暗中看不清表情。


  
  而屋内的人也没好到哪儿去。

  二宫无力地蜷缩在大门后,环抱着肩膀竭力想要压下内心扑面而来的恐惧。

  "你以为我愿意这么叫你,愿意和你交往吗?还不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可以借你的手有一个更好的职位!"

  二宫再也受不了回忆的折磨,双手掩面低泣出声。
  
 
 
  

评论(1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