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水渔

因为欠太多文没写完而被自己气笑了

家里那位@吞吞✨

[ks]似是而非(1)

*包养梗

*发点存货

*OOC注意



  大野智在超市遇到二宫和也的时候怔愣了一下,手里拿着的西红柿掉回了原位。

  他许久没见过二宫了,那年秋天离开那栋别墅后,他们就属于两个不同的世界了。

  超市正赶上人多的时候,他离得又远,二宫自然注意不到他,大野智便站在原地细细打量着这个人。

  瘦了点,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显得很单薄。

  大野智心里微微发酸,那几年好不容易把人养胖了点。

  他这边仔细瞧着,那边有个穿着时尚的年轻人戴着大框墨镜怀里捧着一堆零食走到二宫面前,哗啦全部倒进购物车里。二宫见状宠溺地笑笑,任由年轻人的左手搭在他的右手上一起推车往前走。

  仿佛晴天霹雳,又似乎情理之中,大野智一口气提上来又慢慢呼出去。他想想是应该的,二宫和也厌倦了他找另外其他的什么人,这些都与他没关系了。

  几年前他管不了的,如今更没资格管。

  逛超市的心情一下子没有了,他最后再向二宫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看见他们挽着手在看冷食的背影,他头也不回地走向收银台。
 


 
  离开二宫和也后大野智在离码头不远的地方开了一家渔具店,过上了他原本想过的生活。生意不算好,偶尔来几个钓鱼爱好者买买东西和他聊聊天,其他时候他就守着不大的屋子一个人鼓捣鱼饵钓鱼竿,又或者看看新买的画册。

  日子冷清么?如果是旁人,这样吃力地经营着一家店,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早早关了门投份简历上班了。可大野智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一坐坐一天也没事,他和他的梦想、爱好在一起,没有比这更让他开心的了。

  于是他就守着这家店,和店一起默默无闻,在繁华的都市里成了隐形人。

  那天过后,一切又回到了原点,他坐在店内吃完早餐也没有一个顾客,打扫卫生,看看画册,到了晚上六点多就去不远处的菜市场买点菜,回到冷冷清清的出租屋里做晚饭,然后洗澡睡觉。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二宫和也对他而言只是一个梦中人,有时候梦到以前的事再醒过来,他越发糊涂哪些是他幻想出来的哪些是真实发生过的。

  就比如说他梦见那栋别墅的阳台上养了一只金丝雀,在笼子里跳来跳去。可等到醒来,他又觉得从来没有过那只金丝雀,二宫和也不喜欢养宠物,而他也不记得有喂过食。

  诸如此类的事太多,大野智已经记不起来别墅里的光景,如若不是前几天偶遇二宫,他这样避世不关注社交媒体的人就快要忘记他的长相了。
 

 
  大野智正摆弄手里的鱼饵时有人推门进来,他立刻露出微笑说了句欢迎光临,当看到来人时不由地一愣。

  是个戴着黑色鸭舌帽和口罩的人,脸上包的很严密看不出相貌,大野智暗自奇怪,但他本不是多疑的人也就继续坐下弄着自己手头的东西。

  过了会那人走过来,问他店里最贵的鱼竿是哪个。他愣了一下,很少有人会来他这个小店买什么"最贵"的东西,一般都是随便看看买几个就走。大野智从角落里拿出一副鱼竿递给男人,也不多话静静等着。

  他想什么好东西商场里专业的渔具店没有,要跑到他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店来买,这个鱼竿明眼人看看都知道就是普通货,他想男人是不会买的。

  可是那人径直走回柜台,问大野智多少钱。

  "10万……"

  大野说得自己都没底,他没想靠着这些东西发财,赚点小钱能够自己活着就行。那根鱼竿他早就忘了价格,这两年也没人来他店里买过鱼竿,时间一长他对这些就不太上心了。

  "10万吗?"

  那人问他,语气似乎挺不可思议的。

  大野智心想这是嫌贵吗,他硬着头皮嗯了一声,等了半天男人都不付款也不还给他,大野咬咬牙想着随他算了,开口想问男人打算出多少。

  谁知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金卡,"这里能刷卡吗?"

  大野智看看柜台上的计算器。

  "……不能。"

  男人也看到大野智这儿并没有能刷卡的pos机,他又把卡收回去道:"那就现金吧。"

  等结完账男人拎着东西消失在他的视野里,他都觉得莫名其妙的。
 

 

  大野智又按部就班地生活了几天,邻居们都知道他在码头开了一个不怎么赚钱的店,早出晚归地经营着。刚开始还有人劝他大好的年华何必浪费在这里,他不愿意多解释,日子久了大家都习惯了,当他是懒惰的人,放着钱不赚只想着安逸。

  他听到别人背后议论也笑笑就过,他不奢求别人能懂他,几年求而不得去争去抢的生活过下来,他发觉他累了,心态老得只想着与世无争过过舒适的一人世界。

  这天正午刚过,一两点的阳光照进黯淡的房子里竟然有点暖意。没一会刚吃完午饭的大野智被瞌睡虫诱惑着,脑袋一点一点地快要磕到桌子上。

  忽然有人哼笑了一声,声音离他很近,他吓得一下子清醒过来,看见有人站在他面前,那人把一堆东西放在柜台上。

  大野智认识他,准确来说是那双眼睛。那双桃花眼含着一丝笑意看着他,是上次买鱼竿的青年,他松了一口气站起来,低头看看乱七八糟什么都有的东西,有些头疼。

  "全部都要吗?"

  "是的。"

  青年像上次那样戴个帽子和口罩,穿着黑色的羽绒服,衣服有点大了,青年像只胖乎乎的小企鹅。

  大野智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嘴角微微上扬,专心致志地算钱。

  青年看见了,问他笑什么。大野智忙摇摇头,把笑意往下压。

      等数好钱,把金额告诉青年后,他目光在台面上游移,“卡……大概是不能用的吧,”手翻向另一边的口袋,“那就还是现金吧。”

     大野智哭笑不得地收了一堆散钞,捧在手里一大把,像上次那样目送青年离开。待青年一只脚跨出店门又忽然转回身来,遥遥地望着大野智,那样的神情像极了记忆里的某个人,大野心中一动,只听青年说道,“店主也是个钓鱼爱好者吗?”

     “是的。”要不然他不会开这家店。

     “那下次出海,我可以找您吗?”

  大野智有些慌了,他出去钓鱼都是沾别人的光,他是没有船的,若是有船十天半个月大概都不会下来。

      青年像是看出他的为难,善解人意道:“我会提前找好船,然后再来找您的。我最近才迷上钓鱼,有很多事还不太懂,希望能找个前辈指导我一下。”

      他哪里敢当什么前辈,直跟青年说不必客气,这么懂事的青年想必也不会是坏人,大野略微考虑了一下便点头答应下来,还说下次出海后他会支付相应的钱。青年倒是没阻拦他要付钱的行为,大概也看出来大野是个规规矩矩的人,他点点头,见大野同意了,挥了挥手便彻底离开了。

       剩下大野智一个人恍恍惚惚地过完整个下午,才慢慢明白过来他有了渔友。“友”字怕是还当不成,但是生活突然多了点盼头,下班后大野智难得哼着歌关上店门,拎着菜上楼遇见邻居主动打招呼。



TBC

  

评论(5)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